我市实现铁路公积金异地贷款“一站式”远程办理


本报讯(徐 珣)11月19日上午,长沙银行岳阳分行隆重举办铁路公积金异地贷款项目岳阳站启动仪式。项目的正式落地运行一举解决了异地铁路职工在购房地无法一次性办结公积金贷款业务,而要多次往返长沙两地跑的痛点和难点。从此,我市铁路职工可以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便捷的“一站式”公积金委贷服务。

铁路公积金异地贷款项目是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手长沙银行为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做出的一次创新试水。从正式立项到系统搭建再到今天正式落地岳阳,前后历经半年时间,凝结了多方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心血。在湖南,这是首次尝试利用银行内部网络来布置公积金业务系统,并直接由银行来完成收件、录入和初审等系列工作,开创了我省远程办理公积金业务的新局面。作为该项目首个试点银行,长沙银行岳阳分行行长曾晓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们将严格遵循‘就近办、一次办’的原则,让每位铁路职工客户在委贷网点享受到最专业的远程代办服务。通过不断优化系统和服务流程,争取‘让数据多跑一点,客户少跑一点’,尽快为这项业务在全省范围的广泛推广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实施标准和服务标杆,让‘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宗旨得到切实的贯彻落实!”

据悉,该项目现阶段已成功实现了为铁路职工远程办理二手房按揭贷款,下一步还将计划实现远程期房按揭和异地公积金提取等业务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