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据新华社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各地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国各族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

三、着力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

四、努力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五、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

六、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七、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

八、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

九、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各地区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确保本通知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