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起好步 凝心聚力再出发

——市城投集团复工复产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图为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施工现场。

节后不放松,聚力再出发。伴随着牛年的暖暖春意,市城投集团已按下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快进键”。记者获悉,自正月初六开始,该集团已陆续对市体育中心、西环线北段、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

体育中心项目建设开启节后抢跑模式

2月20日,市城投集团召开体育中心二期建设项目节后复工复产动员会,要求广大项目建设人员抢抓施工有利时机,掀起大干热潮。会议要求,各项目单位要立即调整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来;要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要全面落实项目部各项管理制度,实行日碰头、周例会、月总结制度,项目现场监管制度、问题事件通报制度、奖评制度;要建立项目监管办公室,形成高效联动机制,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和质量;要形成团队意识,整体联动,各项目单位要拧成一股绳,共同努力完成新目标。

2月21日正月初十上午,阳光明媚,市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已是一派繁忙,熟悉的机器轰鸣声,声声入耳;忙碌的建设工人,活跃在各个工程节点。工地上的建设工人说,因为要赶工期,他们正月初八就来到了工地,而往年都是正月十六,要不就是正月十八开工。现场施工负责人杨希介绍,乘着天气晴好,他们的管理人员与施工人员都在加班加点,抢进度。因为工期比较紧,他们正月初八就开工了,当天有120名施工人员到岗 ,目前已超过200余人;包括挖掘机、10多台施工运输机械及其他机械均已投入使用。据了解,市体育中心项目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主体建筑桩基施工,地下车库和综合管理中心项目也已完成封顶,计划在今年6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建设,明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

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建设全力加速

“起步要提速,开局要争先。”2月19日,市城投集团党召开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建设复工动员会,该集团项目管理公司、项目前期部、洞庭南路运营中心、重点项目施工单位以及监理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无论是一线施工人员还是项目管理人员,个个都鼓足干劲,以奔跑者的姿态全力投入到新一轮的“项目建设年”。

据了解,该集团投建的华菱港遗址公园已完成雨、污水管道2646米,今年“五·一”前将完成全部园建及绿化景观工程,已具备开园条件;鱼巷子酒店目前已完成室内装饰装修,3月底前完成结构加固、消防等专项验收后正式对外营业;洞庭南路改造将于2月20日组织进场施工,争取在5月底前完成水稳层、沥青摊铺,具备通车条件。目前,各项目施工现场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向节点目标发起冲刺。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对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项目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加快项目建设,强化人力保障,注重安全防范,树立质量意识,打造精品工程;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共识合力,营造全力加速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升温加热。

西环线北段提质改造全力复工复产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精神,确保完成西环线5月1日通车的任务目标,2月19日晚8点,市城投集团召开西环线北段提质改造项目建设复工动员会,集团项目管理公司、西环线项目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全过程造价咨询公司等项目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月19日下午市西环线项目建设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并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现场参会人员对相关问题以及后续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会议强调,西环线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决策的重大民生项目,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各参建单位要加强思想认识、传导压力,倒排工期、明确阶段建设目标,形成日调度制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5月1日通车目标的实现。

据了解,该项目已完成巴陵大桥桥下段约240米主体道路建设,并于2月1日开放交通,极大缓解了春节期间蘑菇亭地段交通压力。后续620米道路正在紧锣密鼓组织建设中。本报记者 郝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