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平江县南江镇星冉特养中心:残障自组织促进残障融合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2-06-14 10:53: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弈萱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弈萱 特约记者 邹水)6月12日,平江县星冉特殊儿童康养中心残障自组织促进残障融合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心”盛情举行。 南江镇主管残联的负责人和32个村(社区)的支部书记及部分残障儿童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残障人士及残障儿童 的幸福感指数,直接影响到小康社会的进程。为更好地促进残障融入社会, 平江县星冉特殊儿童康养中心围绕社会融入能动性、持续性和互动性三方面,通过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多样化服务让残疾人过上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

微信图片_20220614094704.jpg

今年 4月1日,北京市融合联汇心智障碍者服务中心与平江县星冉特殊儿童康养中心签订了 在当地开展残障融合意识提升项目给予资助的捐赠协议书,该项目符合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合作开展的通过残障自组织促进残障融合项目的残障融合行动计划,该行动旨在提高在地残障、村(社区)组织在残障融合方面的服务以及倡导能力,提高广大村(居)民的残障融合意识和包容的意识。

启动仪式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参观星冉特教康养中心和观看特教老师和残障儿童的文艺表演;第二部分是中心负责人对机构工作的汇报和特教康复老师对残废 →残疾→残障演变过程的宣传讲解。通过看听问,与会人员充分了解了中心 在申报内涵项目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探索和对残障融合意识和包容意识的转变 。

南江镇党委委员主管残联的李锁平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残障融合项目的意义及其项目工作的前瞻性与专业性,表示在项目实施中将给予全程关注与全力支持,并希望在村(社区)同心协力,共同推进下,促使项目扎实推广、落到实处。实现残疾人生活状况改善,主观幸福感提升目标,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残障人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构建“富饶、美丽、生态、活力、幸福”的小康南江贡献力量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