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红漾南湖党建行”示范线路推介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2-06-29 09:02: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陈思炜

风起南湖再扬帆

“红漾南湖党建行”示范线路推介启动仪式举行 谢群出席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思炜 通讯员 张冰明)6月28日上午,“红漾南湖党建行”示范线路推介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出席并宣布示范线路启动运营,市领导赵岳平、李运帷出席。

据悉,“红漾南湖党建行”线路是将红色、古色、绿色串联起来,高标准打造了红漾南湖党建公园、南湖街道办事处、阁子市社区、南湖花园小区、岳阳茶博城等7个示范点,包含革命教育、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小区治理、红色惠民、基层调解和两新党建等7大特色主题,旨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力助推“诗与远方”走上聚合交融的快车道。

谢群指出,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单位要以此次推介启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党建引领集体经济的多元模式,深入挖掘城市社区发展集体经济的优势和潜能,因地制宜整合内部资源和力量,为壮大集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实践运用,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厚植党组织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加快形成城市党建与城市治理、服务发展与服务群众深度融合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有效路径,全面拓展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有效推动党建引领下的基层志愿服务实现标准化、常态化发展。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分批次实地考察“红漾南湖党建行”示范点。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