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刚刚,岳阳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时间:2022-06-29 11:01: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弈萱

6月28日0—24时,安徽宿州市泗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核酸初筛阳性10例(目前已经全部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4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9例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上述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进行管控。目前,各工作组正有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核酸筛查等应急处置工作,并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巩固岳阳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特别是随着暑假即将来临,旅游将迎来高峰,刚刚,岳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主动报备行程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凡从省外有疫情发生地市入(返)岳人员,需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或通过“入湘报备”小程序申报。对未主动报备的来(返)岳人员,经排查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一切费用由本人自理;如核酸检测为阳性或确诊的,其治疗相关费用由本人自理。如故意隐瞒行程造成输入性疫情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主动扫“场所码”

主动扫“场所码”。进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防护措施;前往公共场所时注意错峰出行,尽量避开人员拥堵时段;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有疫情的县(市、区、旗)。

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弈萱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