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暖企送政策 入企解难题
时间:2022-07-06 15:55:4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丁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丁瑜)“每月15日将企业用工需求反馈给县人社局驻园区企业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中心依托‘湘阴人社’微信公众号、‘直播带岗’抖音号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为我们招工牵线搭桥。”近日,在位于湘江新区湘阴片区的湖南凯博杭萧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旭告诉记者,公司今年对专业技术人员的用工需求较大,多亏了人社部门“上门”服务,帮助发布专场招聘信息17次、带岗视频3期,有效解决了用工“燃眉之急”。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等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湘阴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经济决策部署及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会议精神、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会议精神,部署全县两百干部联百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湘阴县委书记、县长亲自挂帅,湘阴县四大家班子领导、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联点帮扶43家项目企业,并从全县抽调225名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干部联系服务448家项目企业,全面暖企送政策、入企解难题。

截至6月底,全县干部联企走访已实现全覆盖,企业联手帮扶和产业项目建设“揭榜挂帅”行动共收集问题128个,交办问题107个,现已解决95个;两百干部联百企行动共收集问题409个,正在分类交办、督导落实中。已举办了企业家沙龙活动之“揭榜挂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讲评会、政企畅聊早餐会、重点税源企业座谈会3期沙龙活动。

6月24日,市企行动工作组湘阴问题交办会举行。会议汇报了“湘阴县两百干部联百企'送政策、解难题、有服务'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组进行了问题交办。市财政局副局长、市联企行动对口联系湘阴组组长陆敏刚对前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工作部署,创新推动企业高效发展,全力助推全市经济增长驶入“快车道”,为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