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应急管理

市消防救援支队:实地指导小型站建设工作
时间:2022-07-07 16:13: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市消防救援支队:实地指导小型站建设工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江涛)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消防救援站建设项目工作,7月5日上午,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谷臣凯、副支队长杨胜利、副支队长秦绍兴深入城区在建小型消防救援站指导建设工作。

binary_middle (3).jpeg

谷臣凯一行实地调研了综合保税区小型站、长岭工业园小型站选址情况和海吉星小型站、吕仙亭小型站施工现场,仔细查看了小型消防站周边环境、建设规模、功能布局等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小型消防站建设及车辆配备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周边消防通道设置是否符合车辆通过标准、内部地下消火栓分布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经过综合评估、分析,对小型消防站建设工作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指导。

就下阶段工作开展,谷臣凯强调:要服务实战。综合考虑小型消防站各库室的设置,做到科学布局、统筹推进,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全面推进小型消防站建设融入全市安全治理体系大局,稳步提升火灾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沟通。要加强与地方政府领导沟通协调,争取政府领导对建站工作更大支持,同步完善执勤车辆装备、专职消防队员配置,更好地满足灭火救援执勤需要,实现功能利用最大化、最优化。要提升战斗力。小型站建成后,要以灭早、灭小为目标,提升战斗力为主线,充分发挥小型消防站队员相互熟悉了解的优势,默契配合,完善灭火救援联勤联动,实行24小时值班驻守,建成协调高效的战斗体系,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