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乡”聚盛夏 扬帆起航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14 10:30: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本报讯(通讯员:李洁 周溶 陶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近日,在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丽荣的带领下,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三市中学”社会实践团来到了平江县三市中学,他们开启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乡村教育,提升社会实践能力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对“平江县三市中学的教育发展现状”等一系列问题开展深入走访调研。

image.png


“把青春之树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支教活动中,研究生志愿者带领学生在语文诗意的世界中畅游;也领略了英语语法的奥秘;生动有趣的化学“肥皂实验”持续开展,神奇的实验就像一剂催化剂,学生们渐渐褪去羞涩,大胆动手、纷纷展示自己创作的作品;数学课上的一元二次方程组激发着学生的头脑风暴;物理课上,亮起的电灯似乎也点亮了学生们的科学梦。

image.png

“美丽墙绘展风采,理想信念存于心。”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墙绘工作一步步推进,五彩斑斓的卡通图在阳光下充满活力,增添了艺术色彩,屹立在校门口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渲染了书香校园的文化气息。

image.png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力量。




(编辑: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