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警惕!一超市员工未做核酸,致186人感染、密接!
时间:2022-07-29 17:12:10 来源:央视新闻

在7月27日上午召开的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兰州市政府副市长杨德智就关于兰州红星巷华联超市一员工发生阳性感染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贾某某系该超市工作人员,7月24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方舱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通过流调,排查出包括阳性感染者马某某及密接、密接的密接共186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经调查,贾某某7月13日后未参加核酸检测但仍在上班。此次事件存在落实“四方责任”失职失责的情况,兰州市已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处理。兰州市将以此为戒、举一反三,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图片

2022年7月26日0时至24时,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其中城关区4例,榆中县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城关区1例,榆中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5例,其中城关区72例,七里河区2例,榆中县1例。

截至7月26日24时,本次疫情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47例,无症状感染者1624例。7月26日,共有36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39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累计治愈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82例。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