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感受传统文化 打造文旅品牌
时间:2022-08-06 09:29: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黄 梅

图为市民将写着美好心愿的红木牌挂上乞巧祈愿墙。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 梅)8月4日,正值七夕佳节,南湖新区月山管理处在茶博城举行了一场七夕游园会,氤氲浪漫甜蜜的氛围,吸引了众多情侣和市民前来打卡。

古风韵味的彩色灯笼高挂,光与影梦幻场景的呈现,各种各样打卡点的陈设……傍晚时分,暑气稍退,三三两两的市民陆续结伴而来,走进茶博城,有的手摇扇子驻足欣赏,有的与亲朋好友迫不及待打卡体验。

游园会在“乐茶巷子夜市”开市仪式中正式拉开帷幕。“八仙女”身着汉服出场、“茶圣”陆羽持扇踏锦绣,顿时让游园会穿越到了古代。“风月本无边,相逢即是缘。今宵南湖月,菲菲满碗花。洁性不可污,为洗涤尘烦。一杯喉吻润,两杯破孤闷。”茶博城乐茶巷子总导演邸道淮先生现场题字“茶缘”,因缘际会,以茶会友。

高山流水遇知音。在茶博城的一侧,民谣搭配古筝奏乐,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一弦一音,丝丝入心,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让人无不向往甜蜜的爱情。

这次游园会设置有穿针乞巧、巧制香囊、扇面写意、灯谜猜猜猜、乞巧祈愿、红星闪闪、千里姻缘一线牵等7个打卡点,每一个打卡点前都围满了人,好不热闹!“乞巧祈愿”打卡点前,吸引了不少年轻情侣和结伴夫妻,他们纷纷写下对爱情和婚姻的美好祝福,一块块红木牌挂满了整面祈愿墙。有着30年婚龄的杨姣娥与爱人也来到了现场,她的丈夫常年在外地做事,这是他们第一次一起过七夕节,浪漫的氛围让他们很感动,赞不绝口地说:“感觉一下回到年轻的时候,活动搞得很好,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在陆羽巷两边的国潮市集上,月山管理处辖区圣安、龟山、甄璧山等社区集体在摆出摊位,糖画、中式荷花酥、耳饰、团扇……各类颇具古风的小吃、配饰、玩具,同样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大家一边吃,一边感受国潮市集文化。短短一个多小时,有的摊位产品卖光,早早地就收摊了。

在茶博城的广场,伴随着高昂悠扬的音乐,多姿多彩的喷泉美不胜收,也为这个浪漫的节日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月山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活动以茶博“不夜城”为抓手,充分利用辖区内文旅资源、党建品牌,融入七夕传统文化元素和茶文化元素,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内容,让市民、居民朋友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为打造“夜色”南湖文旅品牌起到推动作用。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