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这2位岳阳人正候选“湖南好人”!
时间:2022-08-09 17:09:5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刘朝阳

8月8日

2022年8月“湖南好人”候选人

点赞评议活动拉开序幕

经湖南各市州文明办

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

湖南省文明办审核认定

共有38人(组)

“身边好人”成为“湖南好人”候选人

接受网友的点赞和评议

其中

岳阳的李幸福

候选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

喻跃红候选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

↓↓↓

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

图片

岳阳“单车税官”减税路上“幸福骑行”20载

李幸福是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君山区税务局退休干部。君山区受河湖阻隔,交通不便,税源零星分散,个体税收征管困难。为“收好税”,李幸福买了辆自行车,每天骑着它挨门逐户寻访个体商家,被纳税人亲切地称呼为“单车税官”。二十年来,李幸福先后管过个体纳税户,在政务中心从事纳税服务工作,到分局管过重点税源企业。在每一个岗位和角色的转变上,他总是哪里需要哪里去。

2021年7月李幸福退休后,他主动提出成立税务工作室,经君山区税务局党委研究,次月成立了由他作为总牵头人的“幸福税务工作室”,致力于培养优秀青年骨干,为君山税务的高质发展提供青年人才的资源。

在他的影响下,区局的年轻人都爱上了骑自行车,他们访商家、送服务、排忧愁,美妙的铃声已成为君山税务一道独特的风景,车轮飞驰行进的是税务人勇往直前的担当之路。

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

图片

坚持公益10余年志愿服务时长达3200多小时

喻跃红是岳阳市群英公益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岳阳市多背一公斤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从2012年开始成为一名志愿者,喻跃红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动,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地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达3200多小时。由于她出色的表现,很快成为协会骨干、负责人,并负责了“传递书香”“湿地保护”“圆梦助学”“联合救灾”“河小青”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涉及济困助学、联合救灾、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儿童关爱、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领域。

2020年8月,喻跃红辞去工作,牵头发起成立岳阳市群英公益促进服务中心,组织各志愿服务组织入驻社区,配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以规范化、项目化形式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探索志愿服务新发展路径。志愿服务10年来,她和团队志愿者伙伴们深入平江山区、走进洞庭湖畔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服务,足迹遍布全市各县市区。她所负责的项目多次获得省市级优秀项目奖,她本人也获得了“湖南省最美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