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市政协“以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铸魂”课题调研启动
黎作凤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8-11 17:11: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周小平

市政协“以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铸魂”课题调研启动

黎作凤出席并讲话

1797770355.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 见习记者 戴宇琦)8月11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主持召开“以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铸魂”课题调研启动会,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务实管用的建议案,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乡村文化建设,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黎作凤指出,开展“以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铸魂”课题调研,是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在岳调研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市委主要领导亲自点题交办的课题。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的引领,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既能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哺育和支撑,也是推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的路径和抓手。他要求,各参与课题调研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课题调研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精心组织,为调研提供精到的服务,让课题调研组精干的专班、精选的专家团队相互精心配合。课题组调研要谋划在先,调研要深入、情况要摸实、问题要找准、对策要管用,突出“深、实、准、新、精、快”,确保课题调研在9月底如期高质量完成,向市委提交一份内涵丰富、观点新颖、视野开阔、操作性强、干货满满的意见建议。

会上,课题调研组介绍了课题调研方案,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文旅广电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课题调研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