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曹普华约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7月份考核排名靠后单位
时间:2022-08-13 09:42: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曹普华约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排名靠后单位时强调

全面对标 坚决达标 勇于立标 不达目的不罢休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王 金 摄影 唐 清)污染防治攻坚“月考核、月排名、月约谈”是我市抓生态环保工作的制度性安排。8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曹普华对7月份考核排名最后三位的县市区进行集中约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切嘱托,全面对标、坚决达标、勇于立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达目的不罢休。副市长李美云等参加。

1662081145.jpg

环保约谈

约谈开门见山,既通报了生环委办关于经开区、临湘市、城陵矶新港区7月份的考核情况,直截了当点明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又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3名被约谈的县市区负责同志,逐一诚恳表态,并提出后段工作打算。

这次约谈和前两次相比,参与部门更多、力度更大,第一次把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纳入进来;这次约谈对象层级更高,第一约谈到了厅级干部;这次约谈是在环保工作不断取得进步的情况下进行的,扣分数下降比较快,说明制度发挥了重要作用,也达到了约谈的实际效果;这次约谈也是在环保压力特别大的情况进行的,我市高温天气持续,城陵矶站水位处于近30年同期最低水位,水污染治理难度加大,形势非常严峻。

1590816529.jpg

曹普华讲话

曹普华强调,要全面对标,越是要求高越要认识清。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决不能以牺牲环境、浪费资源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坚决克服考核“过关”思想、端正环保“过头”认识、纠正问责“过分”看法,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形成各司其责、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毫不动摇执行约谈制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坚决达标,越是考核严越要整改实。你不解决问题,问题就会来解决你。对待问题要深刻反思,常问问自己,灵魂十问还记得吗?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履行到位了吗?生态环境监管部门的职责哪里去了?行业监管部门的责任去哪里了?河湖林田长们哪里去了?把思想认识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把措施落实到位;对待问题要照单全收,不讲客观原因,多从自身分析原因,虚心接受,正视差距;对待问题要坚决整改,对照月考核细则和市委、市政府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对策,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勇于立标,越是差距大越要进步快。坚持工作争一流、唯一流的标准,端正工作态度,严实工作作风,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走到位,力戒走马观花不深入;问到位,力戒脱离主题太随意;说到位,力戒满口应承无原则;想到位,力戒敷衍做作不交心;做到位,力戒高高在上不作为,努力交出好答卷。各联点市级领导要多下到联点县市区,沉入一线解剖麻雀,深入基层解决问题,决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当“挂名先生”“甩手掌柜”,市委办、市生环委办要将约谈情况、交办问题、整改问题等同时抄送至联系市领导,强化督办整改,确保污染防治攻坚问题解决到位,确保生态环保工作进步进位。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