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益阳召开
时间:2022-08-15 08:54: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周小平 戴宇琦

山乡新巨变 共享新洞庭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益阳召开 辜胜阻李微微孙伟张迎春等出席 黎作凤参加并作主旨发言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 见习记者 戴宇琦)8月13日至14日,以“山乡新巨变 共享新洞庭”为主题的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益阳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湖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微微,湖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伟,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市领导陈阁辉、何祚云、李运帷,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出席。

会议通报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荆州共识”落实情况,协商通过“益阳共识”,并发布“致力绿色安全 共建洞庭粮仓”益阳宣言;院士专家、互联网大咖就粮食安全、数字化农业等话题进行分享;湖北荆州市,湖南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长沙市望城区“四市一区”粮食产业联盟签订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粮食产业协作联盟”协议。

会上,黎作凤以《携手振兴环湖农业 深度赋能山乡新巨变》为题作主旨发言,建议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要立足高起点谋划,以规划“一张图”促进一体互联;要着眼高质量发展,以种好“一袋粮”促进市场互通;要坚持高标准推进,以下活“一盘棋”促进产业互进;要实现高效率联动,以共结“一条心”促进要素互享。在“四市一区”副市(区)长大会发言中,陈阁辉围绕“致力绿色安全 共建洞庭粮仓”主题,作题为《真抓实干扛责任 绿色生态建粮仓》的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天意木国、湖南省优质水生生物繁育及加工研究院,参观了周立波故居、清溪书屋等新山乡巨变第一村文化科研产业项目,以及“洞庭粮仓”粮食全产业链成果展、助农直播“百企上线”活动现场。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