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我的妈妈是火炬手
时间:2022-08-15 16:28:13 来源:

8月14日,湖南省第十四届省运会在湖南岳阳举行盛大的开幕式!恰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101岁的生日,在省运会的开幕式上会有101位火炬手来传递圣火,据说,这些火炬手都是各个领域出类拔萃的佼佼者,我很骄傲,我的妈妈也是其中一员。

一大早,我早早地来到了妈妈的火炬交接点:市政府大门前。这里人声鼎沸,欢乐无比!大家手中挥舞着国旗和省运会的旗帜欢呼雀跃,说着笑着,大家讨论着在自己身边的体育大事,带着十分自豪与激动的心情等待着火炬的交接!

在人群中,我一眼就看到了妈妈,今天的她与平时有些不同。只见她身穿一套蓝白相间的运动服,把她的皮肤映衬得格外的白,高高扎起的马尾辫让她特别显年轻,有点像高中生青春无比。高高举起的火炬在阳光的照射下银光闪闪,妈妈也和它一样光芒万丈。

期待的时刻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终于在前方一阵欢呼声中,警车开道,若隐若现看到了前方正在奔跑的火炬手向这边跑来。近了,近了,更近了在欢呼声中,大家都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神圣的一刻——火炬交接的关键时刻。只见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从另一个火炬上转移到了妈妈的火炬上。人们都在欢呼着为妈妈加油打气!随着妈妈的跑动,我也在一旁跟着她一同奔跑前行。跑着跑着,我的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我的眼眶也逐渐湿润,嘴里大声呼喊着妈妈加油,双手不停地挥舞着旗子为她呐喊助威!妈妈完美的地完成了火炬交接。

我有一位这么优秀的妈妈,这位优秀的女人是我的妈妈!从小到大妈妈都是我的骄傲!妈妈成为行业里的佼佼者,少不了她平时的勤劳和努力,每天起早贪黑,全身心地对待工作。她说过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如果决定做一件事,那就必须把它做得最好!而妈妈就在幼教领域做到了最好!今天我问妈妈你为什么这么优秀,妈妈告诉我说:比她优秀的人还有很多很多,要多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这样才会产生动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妈妈是我学习的榜样,她的质朴、谦虚、认真、勤奋、对待人和事的态度都是我需要学习的。现在的我以妈妈为荣,真希望我长大后妈妈能为我为荣!

我的妈妈是火炬手,这条跑道上最美的火炬手!

白杨坡小学五(七)班  李品墨  指导老师 郑玮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