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黎作凤率队赴湘阴屈原开展“以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铸魂”课题实地调研
时间:2022-08-16 09:29:2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周小平

微信图片_20220816092821.png

深耕文化内涵 赋能乡村振兴

黎作凤率队赴湘阴屈原开展“以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铸魂”课题实地调研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 见习记者 戴宇琦)8月15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率市政协“以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铸魂”课题调研组,前往湘阴县和屈原管理区实地调研,强调要以社会主义文化为魂,以区域文化为本,以本土文化为根,深耕文化内涵,赋能乡村振兴。市政协副主席张赟、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参加。

在分别听取湘阴县、屈原管理区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汇报和两地相关部门单位座谈意见建议后,黎作凤对两地充分发挥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积极探讨乡村文化振兴的新思路、新做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黎作凤指出,文化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开展“以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铸魂”课题调研,是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在岳调研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市委主要领导亲自点题交办的课题,旨在为我市提供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文化振兴的路径。他要求,要深刻把握乡村文化振兴的题中应有之义,找准乡村文化定位,深挖文化内涵,包括公共文化、农耕文化、道德文化、地域文化、红色文化、新型文化等,在保护、传承、复兴中探索乡村文化振兴之路。要深入调查当前我市乡村文化建设的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实在管用的对策建议。特别要开展乡村文化振兴岳阳行动,打造一批乡村文化建设的示范,形成以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铸魂的岳阳模式和经验。

为做好本次课题调研,市政协精心组织,成立了精干专班和专家团队,赴全市各县(市)区开展实地调研,确保9月底提交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干货满满的建议案。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