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2次会议
时间:2022-09-19 09:30: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白梅兰 陈超)9月16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副县长谢光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8月30日和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以新型举国体制推进核心技术攻关的战略导向,深刻领悟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内涵特征,发挥本地平台、产业、市场等优势,提升引领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

会议要求:

要做好国资监管,着力推进平台公司整合,充分发挥平台公司先导和兜底作用。要紧盯国有资产归集及农村“三资”管理,有效保障国有资产完整和农村集体利益。要加快项目验收、审计工作,加强项目管理,督促项目落实。

要抓好作风建设,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深入基层实地走访,保证“乡镇吹哨,部门报到”,听取民意,收集一批问题、解决一批问题,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要抓好经济工作,继续围绕能源、工业机器人、芥菜产业等方面抓好产业链招商,狠抓项目落地。要积极做好项目储备、建设、运营等工作,抓好东山片区建设。要着手做好经济指标调度、作风建设、营商环境的三季度讲评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经济保障、经济收入,奋力冲刺,确保经济稳进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安全防范工作批示精神,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干一行专一行,把一行干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工作,做到天天在线、时时在手。

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作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任务,明确职能职责。安全生产专项委员会要认真履职到位,积极开展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燃气行业、打非治违等领域专项整治。要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绷紧“安全弦”,当好“吹哨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要进一步重视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及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要进一步筑牢社会稳定防线,及时掌握情况,严防极端案事件发生,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开展信访包案,组织排查走访,做好现场解决、解释、解答,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积极有效化解信访难题。

会议研究了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

要抓整改,深入查、多次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各类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清单,限时整改、验收,加强追责、问责,确保存在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

要抓政策,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回头看”工作,及时补齐短板弱项,不留盲点盲区,确保各项政策落地不打折扣。

要抓收入,进一步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加强就业产业指导帮扶,切实提高农民收入。

要抓调度,做好培训、督导,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厘清方法路径,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领导关于抗旱工作批示精神,听取了全县抗旱和芥菜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要积极做好抗旱工作,严格按照抗旱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切实把抗旱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领导干部要到岗到位,干部力量要下沉,乡镇干部要包村、包组、包户,部门单位干部要包片进行技术指导,齐心协力抗旱减灾。

要全力做好“调、引、补、保、节”五大抗旱措施,合理布局、总量控制,推动找水打井抗旱,同时要加强抗旱水源井的管理,确实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

要及时做好抗旱减灾调度,精准核定查灾、勘灾、理赔等相关工作,有效减轻农户损失。抓紧安排秋收和秋冬种工作,抓紧抓好项目规划、申报工作,积极争项争资。

要以“两订两保”的措施,加强种植技术指导,确保芥菜种植面积的落实,并分类管理到位。要提供资金保障,加快贷款审批,落实平台公司责任,发动专业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加速芥菜腌制池建设,规范腌制操作程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华容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审议了《华容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修订稿)》。

会议强调:

要继续高度重视、高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前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要明确责任,结合华容县“8.20”疫情防控经验,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同时要认真复盘检视“8.20”疫情防控工作,补短板、堵漏洞,提高核酸检测质量、流调力量和核酸检测设备、人员、试剂耗材、检测点布局,加强定点医院防控能力。

要做好当前“外防输入”相关工作,在乡镇信息摸排、流调溯源设置“AB”角,定人定岗定责。要落实责任倒查制度,对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坚决防止因职责落实不力导致疫情扩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