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岑川镇:推进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乡村
时间:2022-09-19 17:25: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秦豪 周柯洲)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村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近期,平江县岑川镇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丽岑川齐参与”系列活动。

11.jpg

部署动员

9月中旬,岑川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对垃圾分类工作再部署、再动员,会上明确工作目标,建立镇、村(社区)二级党组织常态化联动工作制度,通过党建引领,全力化解农村垃圾乱堆乱放等工作难点,持续提升农村生活品质,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再发展,助力全县文明城市创建。

12.png

宣传引导

通过展板、LED、村村响及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其方法进行广泛宣传;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垃圾分类咨询台,耐心地为村民讲解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村民更深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同时,也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村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

13.jpg

创新路径

“收集员定期上门收集垃圾分类桶并按实际价值直接扫码付款给我,当即我就收到了付款,不用出门就实现了垃圾分类与回收,真是既环保又方便。”岑川镇大义村创新工作方式,全村实现二维码自动收款全覆盖。在垃圾回收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呼吁大家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提升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环境。

后段,岑川镇将继续按照“扩面、规范、提质”标准,不断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坚决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