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南湖新区天灯社区:空地“装扮”换“新颜”
时间:2022-09-21 12:44:4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秘)“妈妈,快看,我们小区有了新的彩虹地面,好漂亮啊!”近日,家住天灯社区南湖花园小区的小朋友看到小区的变化后,开心地喊道。

南湖花园小区大门口西侧有有一块地,曾经种植了多批植物一直未能成活,成为小区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姚丽萍的一块“心病”。“前几天在《新闻联播》里看到有机环保覆盖物的报道,覆盖在土壤地表后,不仅能为裸土的地表增加视觉美感,而且能将覆盖物缓慢分解为有机养分,最终回归土壤,同时还有改善生态、保育土壤等多种功能。”姚丽萍说,正好马上要到国庆节了,于是就想把这里也装扮一下,提升小区颜值。

9月19日上午,天灯社区党总支、南湖花园小区功能型党支部以“四亮”创建为目标,号召小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一起,为小区大门口西侧增添了一处用有机环保覆盖物做成的彩虹地面。

活动中,小区的党员、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大家一起动手,分工协作,不一会儿就把裸露的地块铺好,并旁边路灯柱上挂上五星红旗和党旗,“没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