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拾金不昧好少年
时间:2022-09-21 14:15: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霞)“愿更多的同学能向谢钲峰同学学习,让清廉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成为文明守信、廉洁正直的接班人。我们也将以谢钲峰同学为榜样,号召全公司员工向他学习,做好本质工作,更好地为客户服务。”9月17日下午,岳阳功德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员工谢群将表扬信张贴到岳阳市第十九中学校门口,并向受表扬对象85班谢钲锋同学赠送书籍,勉励他努力学习。

原来,开学之初,85班谢钲锋同学放学经过市七中校门时,发现地上有100元现金,他捡起来后,急切询问失主,询问无果的情况下,他毫不犹豫地将钱交给了市七中的门卫保安谢群。谢群是个老党员,当时留下了谢钲峰同学父亲的联系方式。他通过谢钲峰的父亲,找到了谢钲峰所在的学校、班级,并和学校取得了联系,于是发生了上文所描写的一幕。

学校知道这个情况后,校长陈辉华在学校清廉屏前给谢钲锋同学颁发珍珠清廉好少年荣誉证书,并号召全体同学向谢钲峰同学学习。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