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信息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墙”
时间:2022-09-28 09:11: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张小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龚治铧)“您好,请问家里有亲戚朋友在外地吗?近期返岳请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及时报备。”“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今年以来,在岳阳楼区各小区和门店,处处能见到戴着红袖标的党员志愿者上门入户做登记。岳阳楼区聚焦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充分用好基层“治理网”,以科学、精准、快速的信息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墙”。

岳阳楼区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排查管控专班,全区共成立了447个信息排查工作小组,其中,15个乡街信息排查专班、108个社区村摸排小组、86个中央省市驻岳企业摸排小组、194个市区部门摸排小组、45个市县企业摸排小组,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织密疫情防控信息排查网络。

岳阳楼区以“党建+网格化微治理”为依托,充分调动675位网格员、1819位微网格员力量,发挥各社区、行政、企事业单位排查小组作用,与物业公司、宾馆酒店联动摸排,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志愿者、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巡查活动,通过网格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大喇叭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来(返)岳主动报备,提升了居民宣传覆盖率、到达率。

针对各类“大数据”推送的涉疫信息,及时指导督促乡街做好“大数据”信息推送、摸排、汇总、上报等工作,保证12小时内全面排查管控到位,对联系不上的人员,由公安部门进行流调核查,确保不漏1人。对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管控的人员进行电话抽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大数据推送排查100%和排查管控100%。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