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时间:2022-09-28 10:16: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彭紫薇 姚卓)9月26日,君山区委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中(扩大)学习举行,君山区委书记雷欣给予会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庆国主持,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

雷欣在授课中指出,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当前,将坚定理想信念与“大力实施‘一二三六’工作思路,建设精致精美、出新出彩的洞庭明珠”结合起来,真正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为具体实际行动。

雷欣要求:

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党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只有旗帜鲜明讲政治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才能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对待每一件事的立场和态度上,体现在解决疑难问题的过程中。只有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利益得失面前保持定力,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自觉践行“反腐倡廉”新要求,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干事,重点把好“四关”。

要把好权力关,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切实把权力当作一种责任,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要把好亲情关,要以“严”治家,养成严守法纪的家风;要以“学”兴家,养成好学向上的家风;要以“俭”持家,养成勤俭节约的家风;要以“和”守家,养成相互扶持的家风。

要把好交友关,要把交友作为一件大事来对待,多同普通群众交朋友,同基层干部交朋友,同先进模范交朋友,不交酒肉朋友。

要把好小节关,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守住第一次、把住第一关,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还要在生活小节上经得住考验。要牢记官商两道,一定要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要带头勇担当善作为。要奋力“闯创干”,不断突破发展中的瓶颈,在各自岗位上取得实实在在的业绩。

要有底气,在工作面前不懈怠。要提升本领、勤奋工作,“勤”不仅要求党员干部勤勉努力,而且要尽职尽责,恪尽职守,不能有丝毫懈怠。

要有朝气,在压力面前不低头。要有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朝气,能够积极接纳新理念、新事物,不断推动我们的事业向前发展。

要有锐气,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敢于尝试,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就没有攻不破的堡垒,就没有闯不过的难关。

要有勇气,在责任面前不推诿。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敢于担当、勇于担当。

要有虎气,在歪风俗气面前不退让。要坚决杜绝损害党和国家的利益、人民群众的利益的行为,维护党内良好政治生态。

要带头践行为民宗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要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政绩观,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替百姓分忧,切实反映群众面临的问题,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

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始终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想尽办法帮助群众解决难事、烦心事,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

要尽心造福于民。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惠民政策,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就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雷欣强调:

要对党忠诚,廉洁自律,认真回答好保持本色廉洁的问题。正确对待权力,常怀责任之心;正确对待问题,常怀谨慎执行;对正确对待责任,常怀敬畏之心。

要心中有民,真抓实干,认真回答好作风建设优不优的问题。要持续推进“提振精气神、建功新时代”作风纪律大提振行动,要坚决抵制不良的嗜好。

要遵章守纪,依法依规,认真回答好办事规不规矩的问题。要强化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办事,做到做事安心,群众办事放心。要强化纪律观念,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要充分发挥监督效能,敢于被监督、受监督。正如毛主席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向全党发出号召,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