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油菜种植技术脱产培训班
时间:2022-09-28 14:09: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张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周琪 黄建军)为提高农户油菜种植技术水平,提升农业生产技能,推进油菜等种植产业发展,增加农户收入,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日前,由临湘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为期3天的临湘市2022年油菜种植技术脱产培训班圆满结束。全市油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油菜种植大户、乡镇农技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答疑、讨论交流、实践实训的方式开展培训,课程以专题课程为重点,辅以网络教学,实践教学和讨论交流。培训班邀请了岳阳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农业机械岗位专家高级工程师李伏桃以及临湘市农业农村局多名高级农艺师和业务精英们分别从油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油菜优质高产育苗技术、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和多种“油菜+”高效生产模式等相关内容授课,内容丰富精彩,使学员能直观、系统地掌握相关技术要点,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安排学员们在临湘市聂市镇召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实训基地进行现场观摩。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既开阔了眼界,又学到了技能,还增强了致富信心,个个收获满满。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