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市归义镇:139名社区干部接受“履职体检”
时间:2022-09-28 14:29: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 彭扬飞

图片9.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陈正)“今天参加了老街社区‘两委’班子的述职,述职报告实事求是反映了社区情况,希望老街社区在‘两委’班子的领导下越来越好,社区居民生活更加美好。”在参加汨罗市归义镇老街社区“两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年中“履职体检”民主测评会后,老街居民周平深有感触地说。

9月26日,归义镇老街社区召开“两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年中“履职体检”民主测评会,对社区班子成员今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考察,这是归义镇集中开展社区干部“履职体检”考察工作的一个场景。

连日来,归义镇抽调专人成立工作组,通过组织召开社区“两委”干部述职评议会、民主测评、交流座谈等形式,对社区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的考核。按照民主测评评价结果占60%,民主座谈评价结果占40%的比重,采取百分制评分方式,将社区班子履职情况按“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4个等次进行评价,逐社区形成综合分析研判材料,全面掌握社区干部履职情况。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全镇20个社区139名社区干部的‘履职体检’,根据考察结果,我们将对优秀的社区班子进行通报表彰,对履职不力排名靠后的社区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批评教育,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为调优配强社区班子,适时在社区间交流换岗。”归义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左莹表示,下阶段,归义镇将强化“履职体检”结果运用,公正、客观、准确地评价社区干部的工作表现,激励社区干部担当作为。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