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市长乐非遗文化如何发扬传承?政协委员来支招
时间:2022-09-28 14:29: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 彭扬飞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李亚)9月27日,汨罗市政协副主席陈岭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前往长乐镇开展“传承发扬非遗文化”政协委员活动日,为长乐非遗传承发展支招。

长乐镇是远近闻名的非遗文化之乡,有国家非遗长乐抬阁故事会,省级非遗长乐甜酒酿造技艺,市级非遗长乐山歌、回龙门的传说,县级非遗玩龙、游龙十八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2人、市级非遗传承人2人、县级非遗传承人5人。先后荣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春节期间最具特色的地区”,湖南省、岳阳市两级产业特色小镇甜酒小镇等称号。

如何将长乐非遗文化发扬光大?委员们认为,非遗传承应该再多一些推介,多一些体验,多一些产业,利用抖音直播等方式对非遗文化进行传播,发展高跷、故事会服装道具等产业,让更多人了解非遗文化;要挖掘文化内涵,讲好非遗故事,将非遗产品与故事有机结合,增加产品价值;要进一步加强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加大传承人培育力度,加强专业指导,不断激发非遗文化内生动力。

当天,陈岭华一行还来到长乐甜酒产业园、上市街故事会和下市街故事文化馆进行调研。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