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东塘镇东南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2-09-30 15:38:4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彭扬飞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徐嘉伟 李自航)为进一步提高东南村及辖区企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9月30日上午,在湘阴县东塘镇东南村委会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培训会议。

会上,消防人员结合近期以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等案例,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并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镇村干部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每个人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为东南村安全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