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平江县栗山学区:靓青春风采 燃拼搏精神
时间:2022-09-30 15:43: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广文 虢宗翔) 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展示学生体育竞技水平和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平江县栗山学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于9月29日在时丰中学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微信图片_20220930101242.jpg

此次田径运动会共有栗山学区所辖向家、时丰、栗山、三和四所中学代表队及时丰片、向家片、栗山片、三和片、伍市学校等五所小学代表队共百余人参加。

早上8时,栗山学区各代表队齐聚时丰中学田径运动场。旌旗扬,斗志昂,逐鹿赛场,英姿矫健展锋芒。伴随着激情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代表队方阵依次入场。整齐的步伐踏着他们的坚定,灿烂的微笑写着他们的热情,嘹亮的口号体现着他们的实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栗山学区周平主任宣布运动会开幕。

微信图片_202209301012421.jpg

本次田径运动会共设立100米、200米、800米、3000米、4x100米、跳高、跳远、实心球(铅球)、标枪等多个项目,并根据学生的年级、性别设立不同组别。运动场上,男生奋勇直前,女生巾帼不让须眉。观众席的同学们文明观赛,热情的呐喊、还有红彤彤的宣传标语都为这场盛会锦上添花。栗山学区各代表队运动员充分发扬团结、友谊、进取、和谐的体育精神,挥洒青春汗水,尽享体育魅力。最后三和中学和时丰中学分别获得初中男女团体第一名,伍市学校获得小学男女团体第一名。

多年来,栗山学区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五育并举”教育方针,把“双减”和社团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时丰中学社团文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九龙舞,让每个孩子都能成长为“最美龙人”,学生舞龙活动多次被中央电视台专题播出;梅树小学开辟劳动实践基地,构建了劳动育人的特色课程;三和中学积极创建以“和”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被评为省、市级文明单位和省市级“温馨校园”,并申报了国家级“温馨校园”的评选。

(编辑:张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