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南湖新区云梦社区玫瑰湾小区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硬笔书法比赛
时间:2022-09-30 16:45: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张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杜笑玉)为活跃小区文化氛围,让居民感受汉字之美,弘扬传统文化,增加邻里之间的文化交流沟通, 9月29日,南湖新区求索街道办事处云梦社区玫瑰湾小区功能型党支部在小区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硬笔书法比赛。

图片6.png

“故人西辞黄鹤楼 ,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本次书法比赛以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的诗为主题。

本次活动小区居民踊跃参加,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时参赛居民聚精会神地书写,纸上一个个工整、优美流畅的字迹跃然纸上,参赛选手们的“楷、行、草”等书法各展风采和魅力,经评选,王锡永等6人分获一、二、三等奖。

图片7.png

小区功能型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段峻岭说,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丰富小区居民的群众文化生活,激发居民对祖国灿烂文化的热爱,培养爱国爱党意识,让小区充满书香魅力。

据云梦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姚进介绍,社区共现有5个小区功能型党支部,以小区为阵地,有力激发了基层党建的活力,小区院落的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在不断提升,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玫瑰湾小区将更加和谐、更加有活力。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