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梅田湖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时间:2022-09-30 17:17: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凯望)连日来,华容县梅田湖镇结合党员“四亮”创建活动,组织镇应急办、平安办、村(社区)道路交通劝导员和梅田湖镇“巴陵党员先锋突击队”,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以宣传教育和现场劝导为着力点,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各村(社区)交通劝导人员及镇“巴陵党员先锋突击队”在辖区人流密集路口重点对过往摩托车、农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等进行劝导,要求做到安全行驶、佩戴头盔、不违法载人、不超速、不无牌上路、不无证驾驶等。同时,对过往的交通参与者发放宣传单页,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加强校车安全检查,守护学生出行安全。镇党政领导干部带队在开学期间进行校车安全大检查,对校车上配备的灭火器、轮胎、安全锤、安全带、医药箱、刹车系统等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并对检查出来的隐患明确专人治理,限时销号,闭环整治。

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防护。将校园作为重点纳入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充分运用群防群治力量,在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加强校园周边定点执勤和网格化巡逻巡查。镇应急办、平安办、镇“巴陵党员先锋突击队”联合各村(社区)交通劝导人员加强上下学期间对过往车辆的疏导管控,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通行、有序停放,并组织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和志愿者共同维护好校园周边的交通和治安秩序。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校车、道路交通安全检查8次,每天早晚开展日常性的常规护学行动,开展护学、安全劝导行动2000人次。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