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履行好人大职责 守护好一江碧水
时间:2022-10-01 11:22: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徐 颖

履行好人大职责 

守护好一江碧水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徐 颖)9月30日,市人大举行“履行好人大职责 守护好一江碧水” 徒步行志愿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赵岳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和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志愿者们沿着君山大堤健步而行,一边近距离感受长江的水碧岸青,一边观摩岳阳近年来为保护长江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在华龙码头,李永丰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带头践行“新理念”,把绿色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家园、保护未来的强烈意识,提升“守护好一江碧水”思想和行动自觉。带头扛实“新职责”,坚持依法正确有效监督,进一步推动各级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两条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效能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带头展示“新形象”,踊跃参与洞庭湖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为实现人水和谐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方略。

大家纷纷表示,长江保护任重道远,将带头履职尽责,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

据悉,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积极参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全市水环境质量整体改善。

(编辑:李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