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以实际行动确保东风湖长治久清
时间:2022-10-01 11:22: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赵 芸

以实际行动确保东风湖长治久清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 芸 见习记者 刘燕妮)9月2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东风湖市级湖长李劲松率队到东风湖开展巡湖工作,实地察看蓝藻整治情况。岳阳楼区、市检察院、市水利局、市城投集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李劲松一行先后到马壕污水处理厂溢流口处、东风湖上湖德胜北路马壕污水处理厂尾水口处察看了蓝藻治理情况。

巡湖后,李劲松主持召开岳阳市东风湖水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东风湖、吉家湖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盘点前段工作、查摆突出问题、研究解决举措、签发河长令。

李劲松强调,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治水责任,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他要求,要坚持系统推进、分类施策,从源头解决沿岸污水排放等问题,常态化开展东风湖清淤保洁工作;要加强监督管理、细化措施,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严厉打击东风湖周边乱搭乱建、乱排乱放等行为;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落实责任,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水环境治理和水资源保护;要持续加大蓝藻治理力度,做好环境综合治理,加快完善水质恢复方案和生态治理工程建设,让东风湖更好地发挥生态效益,造福人民群众。

(编辑:李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