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岳阳日报社论|用奋斗点亮非凡梦想
时间:2022-11-24 10:53: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用奋斗点亮非凡梦想

——热烈祝贺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一场坚韧不屈、绽放生命光彩的精神盛宴,一曲拼尽全力、勇敢追逐梦想的生命赞歌。11月23日,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帷幕开启,全省近20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及工作人员相聚巴陵,在残疾人体育精神感召下,向阳奔跑、奋勇追光。

“生命以痛吻我,我仍报之以歌”。广大残疾人乐观昂扬,不因身体的状况而让梦想褪色;面对困难,广大残疾人百折不挠,不以身体的残障而让拼搏落没,从人生舞台到竞技赛场,他们负重而行、乘风破浪,奏响挑战命运的最强音,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向社会展示了自身的独特魅力和创造力,在艰难困境中创造出一个个充满阳光与能量的人生。他们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憧憬、对未来的追求,汇聚成一抹抹闪亮的光点,既温暖了自己,也照亮了一张张奋斗的脸庞,催生着一个个励志的故事。

汗水雕琢生命,拼搏书写人生。体育竞技,不只是健全人的权利,也是残疾人的刚需。在广阔的运动赛场上,广大残疾人运动员纵然失去视力,也能瞄准目标一击即中;失去臂膀,也能中流击水劈波斩浪;失去听力,也能团队协作打出战术配合……每一个成绩的背后,无不付出更多辛勤汗水、更加难以想象的努力。他们用拼搏奋进告诉世界“人生不设限,没什么不可能”,用信念摆脱不幸,冲向终点,认真诠释“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尽情彰显“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的价值追求,这些直面残缺、超越自我的运动故事,更加激荡心灵、感人肺腑。

四年一度的省残运会是全省广大残疾人展示运动魅力、实现人生梦想的重要舞台。接过残运会会旗以来,东道主岳阳全面推进残疾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康复运动协调发展,为举办好全省残疾人体育盛会精心雕琢打磨,精心磨合演练。我们无比坚信,依靠赛事组委会、全体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团结协作、细致入微,一定能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届精彩、精美、精品的省残运会;我们充满期待,全体运动员在阳光下尽情挥洒、勇敢追梦,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用拼搏的汗水点燃希望,用运动的激情放飞梦想;我们热切希望,通过省残运会这扇窗户,让更多人关注、理解并尊重残疾人,让扶残助残的人间大爱传遍三湘四水;我们衷心祝愿,更多残疾人从这场盛会中感悟爱的温暖和生命的力量,坚定直面命运起伏,努力让生命发光、让梦想成真、让不可能变为可能,满怀信心同赴新时代、共创新辉煌!

正如残运会会歌《追逐梦想》所唱,“拼搏人生路,感动一幕幕。身有憾,梦不凡!”让我们一起见证,在这场属于“拼搏”的盛会中,全省残疾人运动员们像一往无前的“奔奔鹿”那样,凭借坚韧不拔的意志力、拼搏力突破躯体的束缚,向最高奖台发起冲击,向竞技珠峰发起挑战,激励和鼓舞湖湘儿女驱散内心黑暗、燃烧奋斗激情,凝聚为同心同梦、踔厉奋发的强大合力,以漫天星辰照亮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的康庄大道!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