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岳调研 邱虹参加
时间:2022-11-26 12:43: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侯 勇

打造统一战线教育基地 助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岳调研 邱虹参加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 勇)11月2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率调研组来岳,调研我市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参加调研。在市一中,廖建华一行通过参观图书馆和校史馆,详细了解市一中民族教育工作,听取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规划。市一中是全国第一批开办西藏班的学校之一,现有在籍西藏班学生502名。从1985年秋起开办西藏初中班,2000年改制办西藏高中班,开班至今共为西藏培养了2833名优秀高中毕业生。近年来,市一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加强汉藏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目前学校正规划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室,同步建设湖南统一战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基地。来到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廖建华一行观看了宣传片《血火新墙河》,参观了“日寇逞凶,湘北沦陷”“同仇敌忾,英勇抗战”“奋勇杀敌,血染新墙河”“丰碑永铸,警钟长鸣”等史料展示区,认真感受了湘北抗战尤其是新墙河防线抗战的基层官兵和民众,在民族危亡时刻的民族血性和牺牲精神。廖建华说,建设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要进一步强化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深入挖掘史料,让历史成为教育引领统战成员最好的“教科书”。

(编辑:李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