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詹桥镇:多措并举助力戒毒人员回归社会
时间:2022-12-28 09:59: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方浩)近年来,临湘市詹桥镇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加大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帮扶力度,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回归社会正途。

今年38岁的李某某家住詹桥镇分水村。2013年年初,打工返乡的他因交友不慎,在一次朋友聚会中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在楼道摔伤致二级伤残,丧失了劳动能力,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詹桥戒毒001.jpg

詹桥镇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多次上门走访慰问,与李某某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并帮助其在村里开了一家小“超市”。

李某某:“以前的不懂事,给家庭带来了很多伤害。能有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镇、村干部的帮助和亲人的鼓励。今后,我一定会珍惜当下,孝敬父母,经营好家庭,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詹桥戒毒003.jpg

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李某某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启了新的幸福人生,并在省第十一届残运会夺得T53级100米、200米、800米轮椅竞速项目冠军,为临湘市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截至目前,詹桥镇已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创业3人。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