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市场监管

“年关守护2023”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动
时间:2023-01-10 17:26: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黄薇)1月3日,华容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年关守护(2023)”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年关守护”行动,切实消除“三品一特”等涉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节日市场环境。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经营和消费的旺季,人员流动频繁、群众聚会、大型文娱活动增多,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和不公平市场交易行为。会议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主动作为,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确保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二要结合“年关守护(2023)”行动方案,与食品安全、交通顽瘴痼疾等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强化应急值守,紧盯社会舆情,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加强信息报送,严守市场监管安全底线;三要加强宣传报道,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宣传,通过开设各种消费提示、与企业签订各类安全承诺书等方式,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营造浓厚行动氛围,构建全社会共治、共促、共享的监管格局。

据悉,“年关守护”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到2023年2月10日,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以及节日期间市场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网络交易监管、打击传销、市场综合执法等专项执法检查。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