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市场监管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特色食品标准专家研讨会
时间:2023-01-10 17:26: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6.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黄薇)为推动华容芥菜、团子等特色食品高质量发展,1月6日,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华容县地方特色菜肴、小吃的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专家研讨会。

研讨会上,省卫健厅、省标准化协会及市食品评审中心的专家会同华容县县蔬菜行业协会及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工作人员,围绕《地方特色湘菜 华容酸菜鱼》地方标准、《华容团子》、《华容芥菜咸胚》、《华容腌渍芥菜加工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的技术规程进行了讨论,在标准的适用范围、制作工艺、检验标准等方面形成了专家意见,对标准流程进行进一步规范。

没有标准化就没有规模化,没有规模化就没有发展空间。此次四项标准发布实施后,华容县市场监管局将在食品行业大力宣贯培训,鼓励和引导企业采用先进的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促进地方特色食品在生产、销售、检验方面的标准化发展,打造华容县高质量特色美食品牌。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