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岳阳市举办2023年首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训班
时间:2023-01-17 15:27: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江帆)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培养适应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急需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持续提高农民合作社经营管理水平和示范带动能力。近日,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办的2023年首场岳阳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训班在岳阳县召开。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营销人员、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的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根据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需求,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既安排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各项规章制度等政策性内容讲解;同时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汨罗市陇盈种养专业合作社、岳阳县幼雄水稻专业合作社、岳阳县润升水稻专业合作、岳阳县新墙优质葡萄专业合作社。

培训会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规范合作社管理的“真本领”和“硬功夫”,以后要经常参加这样的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水平,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为助推全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