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南湖新区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3-02-07 09:17: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侯勇

南湖.jpg

南湖新区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李挚宣布开工 项目投资总额147.8亿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 勇)春雨生新芽,春雷催奋进。2月6日上午,南湖新区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南湖新区产业项目攻坚行动的号角。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刘启峰、魏淑萍,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去年以来,南湖新区聚焦以文旅为主,总部、数字、康养、科教为辅的“1+4”优势产业链,强力实施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建设行动,先后投入各类资金50亿元,着力推进优乐文旅产业园、周令钊艺术馆、岳阳建工总部大楼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市中心医院、岳阳学院、市人才资源产业园等市级重点项目,为南湖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此次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计划投资总额达147.8亿元,涵盖文旅、总部、康养、科教等多个领域,其中太平咀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建成后将是全市最高端的总部、文旅、康养等产业集聚区;龙山动植物科普园总投资约3.5亿元,未来将是岳阳市区多功能的生态科普基地,兴长新材料研发中心总投资1.5亿元,将打造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企业技术中心。这些产业项目的顺利开工,为南湖新区产业项目建设打响“开头炮”,吹响“冲锋号”,将进一步优化南湖新区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

刘启峰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以项目之进、投资之效,夯实稳增长之基,要滚动接续谋项目,奋力拼抢招引项目,紧盯勤跑争取项目,大干快上推进项目,高效优质服务项目,为南湖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