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3-02-07 10:23: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闵皓 陈彤 姚卓2月6日,君山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开班仪式,君山区委书记雷欣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田军主持。

图片

雷欣指出:

要高站位,想透彻“为什么学”的问题。中央有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省市有要求,张庆伟书记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学习深度,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湖南新篇章,曹普华书记带头深入田间地头宣讲,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激发了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干劲;区委有安排,要通过集中沉浸式学习,以“关键少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层层跟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

雷欣要求:

要悟要义,弄清楚“学什么”的问题。要从中读懂我们“从哪里来”,充分坚定历史自信,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勇于担当历史使命,把实现人民根本利益作为自己的最大幸福和最大追求;要从中弄通我们“举什么旗”,做最坚定的信仰者,最坚定的学习者,最坚定的传播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从中悟透我们“往哪里去”,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市大计”,办好“区之大事”,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君山力量;要从中领略我们“保持何种精神面貌”,以纪为尺划红线,以严为纲明责任,以身为范树形象,在思想觉悟、精神状态、作风形象上自我抬标,一着不让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要从中明晰我们“采取何种奋斗姿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关键少数”要带头团结奋斗,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奋斗,社会各界要共同团结奋斗,牢记“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共同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君山建设新局面。

雷欣强调:

要强方法,搞明白“怎么学”的问题。要原原本本系统学,静心研读,潜心咀嚼,用心参悟,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确保学得深、学得全、学得好;要上下贯通深入学,要把握“全”与“专”的关系,“常”与“新”的关系,“源”与“流”的关系,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同大会通过的有关文件,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等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深度;要带着问题反复学,对标部署明方向,对标要求补短板,对标原理找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君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紧贴实际融合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贴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发展实际,更好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仪式上,大家观看了《非凡的领航2022》时政专题片。全区正科级(含二级主任科员)及以上干部;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参加本轮培训。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