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王文华专题调研全市自然资源工作
时间:2023-02-08 10:47: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敖琦)2月6日下午,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在专题调研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时强调,要千方百计抓创收,紧扣大局优服务,长抓长严守底线,雷厉风行转作风,切实做好自然资源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勇担重任、彰显作为。该市领导袁康、吴国良、吴天星、李开龙等参加。

图片

座谈会上,王文华听取了临湘市自然资源工作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当前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王文华指出,过去一年,临湘市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工作大局,积极作为,为财政创收5.6亿元,实现了重大项目全部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全市项目用地做到了“应报尽报”“应保尽保”,并成功争取1.4平方公里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守住了耕地保护的底线,维护了法律法规的权威,落实了安全稳定的责任。

图片

就如何做好临湘市自然资源工作,王文华强调,自然资源是发展之基、生态之源、民生之本,做好自然资源工作对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千方百计抓创收,切实做好土地出让、矿山出让、耕地指标交易等领域工作。要紧扣大局优服务,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用地保障和营商服务。要长抓长严守底线,着力做好耕地保护、安全生产和相关问题整改。要雷厉风行转作风,按照“班子带头、中层负责、干部过硬”要求,切实做到讲忠诚,心中有大局;讲规矩,心中有法纪;讲学习,心中有本领;讲实干,心中有责任;要全力以赴争先进,充分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积极性,为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