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扎实做好巡察整改“下半篇”文章 加快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08 10:50: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可)2月7日上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回头看”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动员全区上下扎实做好巡察整改“下半篇”文章,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区工委副书记刘映球以及区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文春方强调,要正确认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巡察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严管厚爱的有效手段。当前,八届市委“回头看”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和交办的问题,事实上就是阻碍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短板、死角、漏洞。市委“回头看”巡察组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广度和发展的深度,利用4个月的时间,对经开区开展了一次全方位的“健康体检”和“把脉会诊”,并开出了诊断药方。各级各部门要把问题整改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重大机遇,精准精细、不折不扣加快问题整改落实,以国家级经开区党员干部的作风状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下半篇”文章,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

文春方要求,要紧抓“关键少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巡察工作摆在首位度,督导各涉改单位“一把手”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整改,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以扎扎实实的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建章立制。不仅要立足当前,还要管住长远。针对当前巡察反馈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在完成全面整改的基础上,必须建立健全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工作制度,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制度要进行归集汇总,并提交区工委会议进行研究审定,真正把这些制度建立健全好、长效坚持好,坚决防止整改问题“反弹回潮”,为坚守“奋进十律”、突出“四个大抓”提供坚强保障,形成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更强态势,坚决在全市五个重点园区中站头排、拔头筹、建头功,在岳阳迈进万亿俱乐部中发挥主引擎作用。

会上,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赵瑾作整改工作部署,并下发了《关于落实八届市委“回头看”巡察组巡察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