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平江县简青芙蓉学校:200公里奔波 传递师道温情
时间:2023-02-08 17:05: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赖文静)“班主任方老师到江西来啦?”2月5日,方武君一踏进卢同学家,就听到他爷爷的手机里传来了妈妈的声音。

新学期开学报到那天,平江县简青芙蓉学校9班的卢同学未到学校报名,这让班主任方武君很是着急,当即便打电话给家长,一次、两次……电话终于接通了。“我家孩子跟随爷爷回江西老家了,不在县城了,不来读书了。嘀.......”电话很快被挂断,方武君再次使用电话、微信尝试和家长沟通,都没有人回应。于是,2月5日早上7点,方武君从平江出发,打算前往学生家中家访。他心中揣着一个信念:今天一定要去卢同学家里看看。

该怎么找到卢同学家中呢?经过2小时车程,奔波200多公里,方武君总算到达了卢同学家所在的江西省修水县黄龙乡某村。一下车,方武君便直接找到村委会,请村干部带他前往学生家中。他在家访中了解到,卢同学有厌学情绪,而家长又缺乏教育意识,导致孩子缺席了新学期的开学报到。最终,经过方武君的耐心劝说,终于把卢同学劝回了学校。

微信图片_20230208143031.jpg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平江县简青芙蓉学校通过爱心劝学、常态化家访、上门送教等形式,与学生、家长进行教育理念、方法的交流沟通,进一步加深了教师与家长、学生的情感纽带,夯实了学校的控辍保学工作,确保一个学生都不少,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戴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