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区陆城镇:送“廉”画 过“廉”节
时间:2023-02-09 14:27: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海 戴栋)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元旦前夕,云溪区陆城镇890名党员干部收到了来自镇纪委送来的一份过节“礼品”。这是该镇纪委坚持教育引导为先,以“廉洁过年”为主题创新设计一幅形象的廉政漫画。廉政漫画将生活化的场景与廉政提醒“亲密”融合,让大家在春节期间“斗图”拜年的同时,还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要紧绷纪律之弦,严守廉洁纪律,不踩“红线”,自觉在反腐倡廉上筑牢思想防线,以清正廉洁喜迎新春佳节,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传播清正廉洁正能量。

元旦春节期间,镇纪委紧盯“四风”突出问题,紧扣重点人群,聚焦易发部位,打出廉政教育、廉政提醒、监督检查、严查违纪等整治作风顽瘴痼疾“组合拳”,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联同党政办对镇各站所进行日常考勤督察,通过查看镇便民服务窗口办事登记台账,对照镇“小微权力”清单,逐一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在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发现和收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同时,镇纪委通过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举报,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无处不在,全面营造严的态势和严的氛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