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刘群率队来岳会商生态环境工作
时间:2023-02-09 16:18: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侯 勇 王志 彭正阳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确保生态环境质量稳定改善

刘群率队来岳会商生态环境工作 李挚参加

会议现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 勇 摄影 王志 彭正阳)2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群率队来岳会商生态环境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情况进行汇报。

去年以来,我市坚决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克服极端气候、疫情反复等多重压力,取得了空气达标成绩,守住了水质底线,获得了真抓实干奖励,共完成37个大气污染治理项目,重磅实施115个洞庭湖总磷削减项目,关停烧结砖厂19家,抽检柴油货车2095台,开展扬尘等巡查112轮次,下达督办函86份,交办问题270个,我市城区空气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50个地表水考核断面监测达标率94%。

刘群讲话

刘群充分肯定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并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来认识生态保护,坚决扛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围绕进档进位,紧紧咬定既定目标,对标对表查找薄弱环节,扎实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遗余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同心协力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做到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李挚讲话

李挚表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目标要求上来,认真对照省生态环境厅的意见建议,紧紧围绕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重点任务,结合岳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以“钉钉子”精神强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稳定改善,以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