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交警大队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平安春运交警同行
时间:2023-02-09 16:33: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张小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贝)为落实好湖南省总队召开的2023年春运后段全省道路交通安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月7日、8日屈原管理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持续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过程中,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特点及现状,认真分析货车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在辖区210省道56公里900米货车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系统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切实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向过往的货车驾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超限超载的危害及相关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引导广大驾驶员树立合法装载、安全行车意识,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等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

此次整治行动共查处货车超载16起,对查获的超限超载车辆,大队坚持按要求从严予以查处,顶格进行处罚,让驾驶员对超限超载不敢为、不愿为。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