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环保

汨罗市:联合巡查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
时间:2023-02-20 16:03: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月明)日前,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联合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产业发展部对新市片区入河排污口进行巡查。

入河排污口的设置和监管是国务院、生态环境部部署的重点工作,有利于实现水环境保护和污染源治理的统一监管,通过“查、测、溯、治、管”建立污染源、排污通道、排污口和受纳水体之间的关系,可依据水质目标对岸上污染源进行精准治理。

此次联合巡查行动采用无人机航拍与实地踏勘相结合的方式,对湄江河西岸14个排口、汨罗江南岸7个排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并根据排口的位置和现场情况制作了分布图和巡查记录。同时,对巡查中发现的两个问题现场交办。

近年来,汨罗市通过大力推进园区环保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和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非法设置的排污口、暗管已全面清理封堵,除少数散户的生活污水外,园区企业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预处理后已全部接入相应污水管网,收集进入集中污水处理厂后再进一步处理。新市片区汨罗江、湄江河沿岸的排口全部为雨水汇聚和支流汇入口。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