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全市今年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9万人
时间:2023-03-08 17:27: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侯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勇 通讯员 何可 蒋宗霖 方岳龙)日前,全市2023年度就业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就业人才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不放松,一锤接着一锤敲,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就业人才工作提质增效,为奋力开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去年以来,市人社部门紧紧围绕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的奋斗目标,以“喜迎二十大、学习二十大、贯彻二十大”为主线,扎实推进就业服务、人才服务、创新创业、失业保险、职业培训等各项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求为,奋发有为,最终以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了省政府“促进就业先进地区”的表扬激励。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责任和督促落实机制,统筹领导和推进本地区稳就业工作和规模性失业风险应对处置,压实促进就业工作责任。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就业优先,强责任,抓落实,优服务,全面构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全线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全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

据悉,我市将紧盯省绩效考核和省政府真抓实干全年目标任务,画出“时间节点表”,制定“行动路线图”,市就业服务中心党委委员继续“一对一”督导方式,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9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3%左右,持续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力争获得首批全国就业创业示范城市的称号。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治学出席并讲话,平江县、云溪区分管负责人围绕促进就业工作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汨罗市、岳阳楼区分管负责人围绕人才服务工作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