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我市开展2023年市民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时间:2023-03-09 16:12:1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丽虹)“快来人啊,这里有人晕倒了,请这位先生帮我拨打120,请大家过来帮忙,我是志愿者,我现在对他进行急救......”3月9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主办,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岳阳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心·守护AED”计划实施暨岳阳市“2023年市民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在岳阳高铁东站一楼候车大厅举行,高铁站内商铺、公安、治安、巡逻、乘务人员和过往旅客共200多人参与应急救护知识学习。

“你先把手表、戒指手上的装饰物品取下来,双肩与跨同宽跪地,然后找准按压位置在两乳连线中间,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频率,按压30次,送一次气,按压时眼睛看着患者的脸部,按压深度6厘米。”志愿者李瑛耐心教岳阳东站支部书记刘映辉胸外心脏按压急救并操作AED。刘映辉说,高铁站人流量集中,高峰期一天人流量达3万多人,突发疾病概率相对较高,高铁站内站外全体工作人员掌握应急救护知识非常有必要,关键时刻能帮病人抢到最宝贵的抢救时间。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借助模型和AED培训机演示了扭伤、流鼻血、心梗、脑梗、脑溢血等疾病的急救方法,现场大家学得很认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岳阳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徐湘平说,高铁东站一楼大厅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上有一个显示屏,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9点不间断播放应急救护知识,过往的旅客都可以驻足学习,掌握急救知识,必要时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同时,岳阳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不定期在金鹗广场、巴陵广场等群众活动较多的地方,开展急救知识公益培训,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方法,把志愿爱心服务延续下去。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