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万亩油菜花海 酿出甜蜜生活
时间:2023-03-10 10:39: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冯铁 汤可可 夏凌阁)眼下正是春繁时节,君山区良心堡镇万亩油菜花海金黄画卷映入眼帘,一派丰收景象。盛开的油菜花不仅提高了油菜产量、美了乡村,也带火了蜂农的“甜蜜事业”。

图片

走进良心堡镇的万亩花海中,成片的油菜花在田间开放,花丛中不时有蜜蜂飞动,不少游客正在踏青游玩,品味春色。每年油菜花开之际,当地的养蜂户张艳便“追花逐蜜”回到家乡,靠“菜花蜂蜜”增收致富。走进蜂场,几十箱蜂箱渐次排开,张艳正在揭开蜂箱,查看储蜜情况,还给记者品尝刚出蜂箱带着蜂蜡的花蜜。

图片

图片

良心堡镇福星村养蜂户张艳:每年油菜花开的时候,就是我们丰收的时候。特别是良心堡万亩油菜花,给我们养蜂人带来了福祉。每年的3月初到4月初,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面,给我们养蜂人大概带来了2万到3万的收入。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君山区大力推行“农文旅体”大融合,用“景观”经营农业,用旅游理念打造产业,跳出传统意义上单纯种农作物油菜的思维,着力打造“油菜花”经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努力实现“农中有旅、以旅助农、农旅融合、强农兴旅”,强势拉动农业产业发展,打造出产业旺、生态美、百姓富的美丽宜居乡村振兴势头。

(编辑:罗楚吟)